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美味爽口的几道家常菜,简单易学,解馋下饭,客人都称赞

茄汁家常豆腐

做法

1.豆腐切长条块。

2.放进锅中小火煎。

3.煎至两面金黄。

4.煎好的豆腐块用刀切成两半。(切面容易入味)

5.番茄插上一根筷子放在火上烤一会,皮轻轻一揭就下来了。

6.西红柿切小块,蒜切末,香菜切碎。

7.热油锅,蒜末和西红柿放进锅中小火煸。

8.待番茄熬出了红红的汁就加入适量水,大火煮沸。

9.加入煎好的豆腐,调入适量盐、鸡精、生抽翻炒均匀,转小火熬煮一分钟。(汁不能收干了)

老火煸黑山羊

制作此菜把握三点,黑山羊食材,煸出羊油,轻调味。

原料:黑山羊肉15千克。

调料:菜子油400克,姜片150克,郫县豆瓣酱200克,干黄椒、当归各100克,蒜子25克,蚝油30克,东古一品鲜15克,青、红美人椒各10克。

制作方法:

1、新鲜带皮黑山羊肉,剁成块(不新鲜,注水羊,公羊,太老都不能使用)。

2、锅内入菜子油,烧至四成热,下羊肉煸炒出油脂、出香味,下姜片、郫县豆瓣酱、干黄椒炒香,加水没过羊肉,下当归,大火烧开,小火煨1.5小时。

3、走菜时取羊肉400克、原汤100克加热,加蒜子、蚝油、一品鲜调味,将汤汁收浓,撒青、红美人椒,出锅倒入砂锅内即可。

关键点:羊肉不洗,不过水,这个非常关键,所以羊肉一定要干净。

香辣虾

食材:虾、豆瓣、香醋、大葱、姜片、花椒、干辣椒、白糖

做法:

1、大虾开背挑纱线,去头(虾头可以炸了吃),料酒和姜腌制片刻

2、起油锅(可以先炸虾头 然后用虾油炒),油热后开中火,放花椒和干辣椒段,出香味后捞出。然后放五六片姜,炸干后放糖,用炒勺搅化,之后放一勺郫县豆瓣炒出红油,再倒少许生抽

3、然后开大火放入虾,变色后放入葱段爆炒,出锅前30秒倒入一些香醋提香

烧老豆腐粒

材料:1块老豆腐、1个青椒、1个红椒、3瓣大蒜,切碎、1寸姜(切片)、葱、油

料汁:1汤匙生抽,2茶匙老抽,2茶匙糖,1茶匙玉米淀粉,2茶匙黑醋,1茶匙芝麻油,1汤匙水。

做法:1.豆腐切块,除去表面上的水。红椒和青椒切成小块。

2.锅开火,热油,豆腐块放入油中炸,直到表面变成金黄色,盛出。锅里的油倒出,锅里剩2茶匙油。

3.料汁配料碗中拌匀,姜、蒜和葱白爆香,放入豆腐和辣椒,翻炒至软,倒入料汁,做好后盛出,撒上葱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